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2 11: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1日,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市妇联、团市委、中级人民法院、财政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自治区和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各部门表示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英说,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还要紧扣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瓶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抓住症结,解决问题,推进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医疗保障智慧化、数字化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银川市妇联副主席蔡学红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妇联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下一步,将在深学细研的基础上,带着问题边学习边思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女工作实践、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进步。将结合指导推进妇联改革、巾帼脱贫、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还将发挥好全市妇联系统三微一网以及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结合起来,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密切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联系、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途径和办法;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团干部联系青年制度、畅通青年诉求反映渠道制度、体现青年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团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青年意见建议常态化收集机制等制度,以制度化成果巩固活动成效。”银川市团委副书记刘磊谈道。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新军说,全体干警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将围绕自治区高院确定的建设“三地”法院目标和银川中院确定的“三首”定位,立足法院工作实际,找准目前存在的差距,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工作当中,把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同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安排部署、协调推进、教育管理、督查考核,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在学懂弄通特别是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振奋精神的动力、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同时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全面了解园区企业转型、产业升级、技术研发等情况,加大财政政策对园区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支持机制的研究,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坚持把民生关切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民生问题中。”银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买锐华说道。

银川市公安局政委张德军认为,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公安改革、大数据建设应用、“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和“平安中国之珠”示范点创建等群众关心、基层民警关注、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点关键,狠抓落实、深入整改。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市各项公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有机融入、相互促进。

“我们将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干事担当,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创造更多的民族宗教工作新鲜经验;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全面剖析民族宗教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努力为各族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银川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志刚说,检视问题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关键,将认真查找在政治、作风、业务等方面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立知立改、即知即改,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在细处、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