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食品快检走进2019年“质量月”现场宣传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09-17 18: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7日上午,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新华百货CCmall开展2019年“质量月”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设立食品快速检测台,免费为过往群众提供食品快检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共接待来访群众40余人次,发放食安创城宣传册50余份,告知市过往市民市辖三区44个食品快检站(室)、检测品种、检测项目等信息。快检人员现场快速检测蔬菜2批次,结果均为合格。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发放了150盒“家用食品安全速测卡”,告知群众使用速测卡可对家中果蔬的农药残留、大米的新鲜度进行检测,几分钟就可以出结果,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今年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三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三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44个食品快检站(室)检测资源,开展“你送我检”常态化活动,就近接受市民送检,为市民购买食品提供及时、方便的免费检测。截至8月31日,共累计完成快检20001批次,并对经快检不合格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88批次,及时采取处置措施,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有效实现源头风险防控,进一步推动了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六进五提升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