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市政道路维修首次引入监理制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9-19 11: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银川市市政道路维修,首次引入了工程监理制度,监理作为第三方工程质量监控单位,随时对修补的路面进行检查,为道路维修工程质量管控奠定了基础。

今年我市集中对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共梳理出人行道损坏面积约19万平方米,沥青道路损坏面积约21万平方米,检查井约2000座、雨水井约3500座需要维修。今年将对道路“病害”进行系统维修,全面提升城市道路品质。道路维修主要集中在中山街、民族街、湖滨路、南薰路、北京路、大连路、文昌街、同心街等主次干道,对道路龟裂、下沉、鼓包、裂缝、干坑等道路“病害”进行整治维修。

为了不影响交通,维修工作一般都选在夜间进行,同时做到尽量减少扰民。采用机械、人工配合作业,大型机械按工序排成队列,铣刨机在最前面将表面废旧沥青铣刨掉,摊铺机一次成型,压路机紧随其后将路面压实,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