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牢记职责使命 强化政治担当
我市各部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9 11: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全市各部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激发干事热情,以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

近日,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将“四个坚持”落到实处;要把主题教育与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等工作相结合,建立市、县网信系统联动机制,助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上要做到更真、更实、有更大的提升,要义不容辞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要克服“本我”的缺陷,做到“超我”,在历史的坐标里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看待学习,从起点开始,重新巩固学习党的理论;要从我做起,主动担当,先学一步,学细一点,学深一点,舍去私心,舍去计较,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于心、践于行。

9月1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将持续一周时间,共安排《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党史和文献工作》等精品书目的学习,同时安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两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聚焦党史工作,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银川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大家表示,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适应时代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沉下身子、静下心,端正态度,遵守纪律,立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着问题去学习与思考,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究制定《银川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青年审计干部业务交流”及“审计大讲堂”“道德讲堂”为载体,扎实落实“双周学习日”制度。要求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并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宣传组,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以及银川市委要求,及时报道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近日,市金融工作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要求要通过集中自学、研讨交流、辅导报告等形式,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围绕专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严格学习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与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准确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能力、领导水平、干事创业的担当上来,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深入调研,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近日,市信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期间,组织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等内容,切实筑牢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大家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花大力气下硬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与统筹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信访矛盾分析研判、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近日,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开班动员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相关篇目进行了逐段逐句深入学习。要求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理论学习中,要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精读细研,深刻领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悟出运用马克思主义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悟出自身差距、自觉对标对表,寻求思想理论水平上的提高,从而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要转作风、求实效,切实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入,把开展读书班作为强化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履职能力上得到提高,着力在作风上得到转变,切实在增强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实效方面取得新进展。要紧抓关键和重点,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近日,市残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月18日,银川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党规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政治、强党性,坚持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转作风、求实效,推动全市气象部门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为开展主题教育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