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23 11: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初心如磐,矢志不渝。为全市11.05万名党员干部及时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200条》口袋书,6000册《银川党史之英雄模范人物事迹》读本覆盖全市4601个基层党组织,30000册主题教育宣传册发放完毕,以光耀银川、血染塞上、解放银川、改革发端、决胜小康5个章节为内容的银川党史情景舞台剧即将上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媒体融产品——《红色记忆》发挥了讲好银川红色故事“引路人”的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充分挖掘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综合运用书籍、情景剧、影音视频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阅读需求,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如何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随时随地学,抓住重点学,确保将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主要内容熟学熟记、常学常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200条》口袋书,包括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务党建、党规党纪、党的历史、习近平点赞的党员先锋、红色精神7个章节200条“干货”,便于学习和遵照执行,让党的知识真正走进党员干部心坎里,成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的好帮手。在帮助广大党员加深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的同时,为广大党员答疑解惑。

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告别亲人、投身革命,在救亡图存的革命道路上义无反顾。中共宁夏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李临铭、早期领导宁夏革命活动的共产党员杜润滋、最早在宁夏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员宣侠父、顶天立地的中共宁夏工委书记崔景岳、战斗英雄顾金海、平民书记李双成……他们是红色档案中的银川英雄模范,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银川党史之英雄模范人物事迹》一书,再现了16位英雄的模范事迹,传递着共产党员“初心”的温度和“使命”的力量,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历史脉络中寻找初心,从奋斗故事里重温使命。

融媒体时代,主旋律如何传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精心制作的全媒体融产品——《红色记忆》作出诠释,形成的热烈氛围令人备受鼓舞。

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解读传奇人生,延续榜样力量。《红色记忆》以时代英雄为切入点,挖掘人们耳熟能详、亦或不为所知的时代英雄背后的历史故事,用镜头和文字真实记录,展现出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宣侠父、邬逸民、李天才、崔景岳、孟长友、马文良……结合历史图片资料,当娓娓道来的个人生平与荡气回肠的民族大义交织在一起,同振共鸣之时,每一帧画面传递着为之鼓舞和感动的情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教诲在这一刻,殷殷在耳。

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有形式又有实质,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投入学习的积极性,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主题教育,是必须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促进更好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需要。”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立足银川实际,创新宣教模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注入新鲜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