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09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国庆期间,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利用三天时间,先后深入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等地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路径,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协同推进、系统治理、构建长效机制,促进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

在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杨玉经先后来到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群众投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整改措施和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政治严肃性,坚持长效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不打折扣、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坚决整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决综合施策,摒弃“一刀切”做法,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深层次问题,完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要坚持绿色发展,淘汰落后产能,更新现代设备、改进生产工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

在灵武第二污水处理厂和永宁(望远)第二污水处理厂,杨玉经看工艺、问流程、听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既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和整治力度,提升污水处理标准,又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排污监测,大力查处违法排污行为,确保污水达标排放,用监测数据来检验“河长制”工作任务的落实。

在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杨玉经强调,建设现代化养殖基地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推动种植结构向粮经饲统筹方向转变,既优化业产业结构,又改善荒地环境。要加快人畜分离和有机肥加工利用,杜绝养殖场废弃物对水体、土壤、空气的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