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督导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09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杨玉经深入部分街巷、农贸市场、社区等地,调研督导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需求为标尺,用人民满意来衡量,从细节之处入手,从民生短板改起,夯实整改创建成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彩色步道干净整洁,休闲座椅安放两边,改造后的宜居巷更宜居。杨玉经沿街而行,为这里的变化点赞。杨玉经指出,要坚持人性化、亲民化、实用化的导向,多站在群众角度来谋划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高标准打造模范示范街巷,以点带面、从线到面,辐射带动全市街巷品质提升。要抓好城市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改善中心城区城市面貌;要通过加强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方面的集中整治,抓好基层基础创建,从细微之处体现城市温度。

在温州商城农贸市场和银川客运总站,杨玉经仔细了解这里的整改提升情况。他嘱咐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对照测评体系,逐一梳理整改,做到卫生干净整洁,规范志愿服务内容,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强化消防各项措施,用切实行动提升公共场所的文明形象和安全水平。

杨玉经还来到原宁夏财校和星光华小区,调研督导停车难问题解决推进情况。杨玉经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同推进,针对小区车位尽快制定出台新的有规可循、有法可依的管理及监管办法,全力推行小区车位租售并举。要摸清城区中空地数量、性质,对于暂未使用的空地,就近就便优先建设临时停车场,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杨玉经还实地查看了兴庆区城管数字平台运行情况,杨玉经要求,要在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平台功能,细化监管标准,建立完善的监督考核评价机制,通过联动管理、社会参与、协同共建,实现晚上白天一个样、“里子”“面子”一个样、检查不检查一个样的高质量常态化工作机制。

市领导李虹、吴琦东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