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10-11 14: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建立了资源垃圾、有害垃圾、一般垃圾的分类收集设施及系统,统一了五个大型商业网点商圈内的垃圾桶分类标识与台账,在30余个居民小区建立了垃圾分类台账数据库。累计为无物业老旧小区配备垃圾分类桶350个,在251个小区投设有害垃圾与废旧衣物回收一体箱457个,共回收废旧衣物和有毒有害物品共计415.1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宣传活动,在20余所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设计制作市民版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指导手册,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5000余份,银川市首个垃圾分类公园在辖区宝湖公园亮相,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理解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开设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为居民注册办理“绿色账户积分兑换一卡通”账户11683户。开展“垃圾换物”兑换活动105余次,积分达507万分,累计回收资源垃圾量130.86吨、废旧衣物154.8吨。设立垃圾分类示范楼宇,在枫林湾小区开展物业公司自收自处模式,为居民分发可降解垃圾袋和专属二维码,实行居民自主分类投放、物业分类收集。在未来城小区垃圾分类试点的基础上以点扩面,在辖区30余住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推广,在6个小区试点推行干、湿垃圾分离的试点工作。开通垃圾回收绿色平台,在学校、机关单位、居民小区采取“互联网+资源垃圾回收”的方式,市民通过关注“美丽银川垃圾分类”公众号或者拨打400-156-7176电话一键下单,由专人上门进行资源垃圾、有害垃圾的回收,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简单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