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多措推进工业园转型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2 11: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国庆长假结束,我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深入中,为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今年贺兰县工业园区对违章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对存在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的企业坚决清理取缔,对生产工艺落后企业支持智能化改造,助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目前贺兰工业园区下设德胜片区和暖泉片区,共有企业770家,其中德胜片区673家,暖泉片区97家,主导产业为现代服务业与精密制造、特色农产品加工、升级改造生物医药与精细化工等。

在德胜片区,工作人员在前期排查中发现宁夏金力泰钢结构有限公司等企业厂区内部存在多处违章建筑,并且企业生产工艺落后,生产车间存有重大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厂区“脏乱差”现象严重,相关执法部门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于近日组织执法人员56名,组织吊车、挖机、大型机械8台,组织两家拆迁公司动用人员60多名,对宁夏金力泰钢结构有限公司等违章建筑企业进行强制集中清理整治,当天共拆除违章建筑23处,违建面积2054平方米,并对此类企业实行强制断电,倒逼企业清理退出。

根据《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德胜片区“退二进三”区域违章建筑清理整治工作方案》,今年贺兰县对109国道以东区域存在违章建筑、散乱污现象、重大安全环保消防隐患的企业开展专项整治,从8月中旬开始,德胜片区联合县综合执法、安监、环保、市场监督、电力、消防等部门对109国道以东企业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明确底数,对违章建筑进行认定,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截至目前,德胜片区清理整治一期共摸排企业76家,违建面积53585平方米,已拆除违建面积44533平方米,完成清理工作的83%;改变土地用途租赁企业46家,已清退35家;散乱污租赁企业48家,清退34家。

为助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今年德胜片区积极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步伐,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其中厚生记、泰益欣、昊裕油脂等18家企业已实现智能化改造。在暖泉片区,今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贺兰县积极在产业结构上“腾笼换鸟”,对暖泉片区全面实施“三个一批”工程,清理退出一批需整治的企业,整改提升一批环保安全突出问题企业,“腾笼换鸟”一批散乱污企业,全面提高园区企业投资强度、产出密度、效益高度和环保水平。截至目前,德圣亚、华美伟业、新壹康等企业已在暖泉片区建成投产,通过实施“腾笼换鸟”新盘活土地279.19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