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下放15项审批事项全面发力“就近办”目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10-15 15: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年6月25日李克强总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把该放的权彻底放出去,把该减的事项坚决减下来,把该清的障碍加快清除掉,持续为市场主体松绑、铺路”要求,提升基层审批效能,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对照权责清单,全面梳理现有的审批事项,综合考量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及各县(市)区意见,予以三轮修改完善,并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依据合法合理、高效便民、有序承接等原则,将15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至县(市)区办理。此次审批事项下放工作坚持权责一致、协同联动原则。对关联审批事项全链条整体下放,权限层级保持一致,力促同一行业同一主体关联申请“一次全部办成”;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稳步有序推进,最大限度将涉及民生的热点事项下沉到基层下放事项基本属于高频办件或者与群众生活质量休戚相关,涉及大众创业、食品卫生、健康保健等民生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