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6 11: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5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对银川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提出了具体建议。

当天,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郊水源地保护情况、金凤区胭川湖湿地资源保护情况、西夏区创艺文化艺术学校食品卫生情况、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废弃物处理情况。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又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加座谈会的市监察委员会、中级人民法院、综合执法监督局、园林管理局、人防办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左新军希望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抓住蓝天碧水、母亲河水系、湖泊湿地、贺兰山矿产资源、自然保护区等重点领域以及网络餐饮、小饭桌、排水沟污染治理、医院医疗垃圾处理等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每年确定若干项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活动,集中力量办理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热点案件,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