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一日办结+零跑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22 11: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今后企业、群众在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时,可实现“一日办结+零跑路”。

以往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抵押人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大厅之间来回跑,整个流程大约需要一周时间。现在借助“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数据由银行端经外网传输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中心有专人在内网负责审核,实时反馈登记结果,银行通过自助打证机生成不动产登记证明后可即时发放贷款。全部流程一个工作日即可办结,真正实现了“不见面、网上办”。

这项业务运行后,根据现有申请抵押登记的业务量估算,银川市民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的日均人流量将减少1000人次左右,同时减少了群众或企业办理抵押登记的时间成本,进一步提高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效率。抵押登记的数据将更加可靠,金融机构可以随时获得抵押物登记状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降低不良资产比例。抵押权预告登记延伸至金融机构办理,还可有效缩短银行与开发公司之间的回款时间,明显改善房地产企业资金流现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随着这项业务的逐渐成熟,银川市将会有越来越多银行接入“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实行该业务全域覆盖,让企业、群众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