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10-22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1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法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来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加座谈会的部分市人大常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律师等,围绕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视察组认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核心在于保证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权、公正裁判中的决定性作用。

左新军在最后的发言中希望全市法院和有关机关,全面深入推进改革,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加强与有关机关和相关部门的良性互动,积极构建公检法机关新型关系,共同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