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确保主题教育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23 10: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我市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深入一线、找准靶向、开门整改,切实将“改”字贯穿始终,让主题教育变得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确保以整改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所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思想理论清醒,政治才能坚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共举办集中学习研讨9500余次,参与交流研讨56000人次,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786次,开展先进典型教育755余次,开展警示教育472次,切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听得到意见,才能找得准问题。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通过热线电话、问卷调查、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4151条,从中梳理筛选背街小巷环境较差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建立第一批立查立改问题清单,做到精准整改。按照“六不两深入”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基层开展各类调研250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320余篇,为整改落实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调研检视,梳理问题清单,分别制定整改措施1075条、972条,已落实654条、562条,通过边学边查边改,摸清实情、打出实招、务求实效。

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我市坚持刀刃向内,直面矛盾问题,确定问题清单、整改措施,着力破解难题。结合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确定的12项专项整治工作,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1个,党纪政务处分57人,问责142人;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案件6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件39人,问责35件37人;针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打击失职失责、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停业整顿娱乐服务场所217家、查处各类黄赌案件737起,打击涉案人员2679人次,打掉“保护伞”58人、涉黑涉恶腐败18人、查处推动工作不力16人、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84人、其他违纪行为59人。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清理不称职、不合格村(社区)“两委”成员83名,同步调整配强83名。通过部门联动、集中力量,压紧压实责任,12项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查发现的干部作风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我市建立“周报告、旬督查、月通报”落实机制,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整治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以及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完成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面维修21.6万平方米,更换破损道砖24万平方米,增设停车泊位6.5万个,规范整治机动车停车场80余个,改造老旧小区供热1100万平方米,改造升级集贸市场25家,公立幼儿园入园率提高15.61个百分点,排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1453家,成功化解长达10年之久的尚东帝景房地产烂尾项目等信访积案。一批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得到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