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大力推进健康金凤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10-23 1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卫生健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健康金凤建设,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大力普及健康理念。以健康知识传播为主线,以农村地区为重点,采取“传统+网络+阵地”的宣传方式,通过健康巡讲、三减三健、健康七进、健康中国行、重要卫生日宣传、健康促进场所建设等专项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目前辖区已规范建设健康教育咨询点47个,建立社区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41个、健康指标自助检测点44家,评选健康家庭240户,建设健康促进场所184个。2019年金凤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18.4%,农村地区健康素养水平达14.1%,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达82.7%以上。持续促进素质提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不断夯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积极构建“配置均匀、规模适当、方便使用、安全合理”的全民健身场地,广泛开展全民科学健身运动。已规划建设标准化群众健身站点36个,建成国民体质监测站点2个,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91.09%,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数为2人,人均健身场地面积5.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总人口的32%。着力优化服务体系。全面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改革,持续改善基层医疗服务环境,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和人事薪酬制度,优化调整乡村医生队伍结构,确保基层管得好人、留得住人。建立基层医疗机构“一对一”对口帮扶医联体模式,大力推行分级诊疗服务,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紧扣重点任务,突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紧町农村及贫困地区等重点区域,抓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扎实有效防控重点疾病。不断完善健康保障。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加大三医联动机制,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药品改革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制度申购率、使用率回款率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