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01 11: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新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凯分别参加会议。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工会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基层职工、提高建议办理落实效果、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等方面的基层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会议指出,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深化学习、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结合开展代表联系基层活动,继续深化调研,充分发挥“代表之窗”作用,增强代表履职实效;要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坚持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自身差距、查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10月31日,在市政府党组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园区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减负落实情况、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等方面,紧扣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提出解决对策。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要常态长效开展调查研究,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固化成长效机制,以调查研究的有效成果,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短板问题,推动银川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能马上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拿出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按时序加以解决。

10月2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银川市工业园区整合后的转型发展情况、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扶贫产业发展、汽车尾气治理、我市“老字号”企业保护等方面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研究解决对策。会议强调,要将调查研究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沉下去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找准问题症结,为破解问题出实招、谋良策。要以调查研究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调研质量和建言水平,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广泛凝聚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