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立规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08 11: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人大代表建议是人民群众意愿的“风向标”,也是助推政府落实惠民政策的“加速器”。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近日通过了《银川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根据《办法》,将承担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列入考评范围。由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工作委员会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各承办单位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按照《办法》进行考评。对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出现办理工作制度不健全、没有专人负责、相互推拖扯皮,或未经交办方同意,擅自将建议转给其他单位办理,无沟通、答复时没有对协办单位意见进行汇总等情况,由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与选举工作委员会会同市政府督查室从各承办单位办理建议数量、质量、建议解决率、代表满意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办法》采取百分制计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考核结果后,报市考核办计入有关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评总分。《办法》是推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实效性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市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和各承办单位办理建议的积极性,充分保障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