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协征集2020年协商议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1 11: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增强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的民主性、科学性和开放性,银川市政协从即日起至11月15日向市政协各常委、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县(市)区政协征集2020年协商议题。

本次征集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银川市委十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就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银川都市圈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提出建议议题。

征集内容具体包括4个方面的协商议题,其中,年度协商议题分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和专题协商会议题。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一般选择涉及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作为议题;专题协商会一般选择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中的有关问题作为议题。

监督性议题要重点关注党和国家及自治区、银川市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落实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解决落实情况等。区、市、县三级联动议题要重点关注全区全市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涉及多个市、县(市、区)具有共性的重点工作,各县(市、区)政协推荐的三级联动议题须列入各自年度协商计划。“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要聚焦民生实事和社会热点,以“小切口”议题为切入点,找准群众意愿和履职的最大公约数,实现商有民意、商有基础、商有质量、商有结果的目标。

在提交协商议题时,可发送至电子邮箱ycszxyc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