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分别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4 11: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分别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新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凯分别参加会议。

11月12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常委会班子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照“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深刻剖析自身差距不足,自我揭短亮丑,认真检视反思,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提醒警醒、净化提升、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也得到进一步洗礼和锤炼。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党组成员要以党章为行为“准绳”,以《准则》为制度“轨道”,以《条例》为言行“戒尺”,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不仅要在主题教育期间对标对表找差距,平常工作中也要经常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注重家风家教,管好身边人、家里人,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向分管委办延伸、向党员干部延伸,引导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做出积极贡献。

11月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对照“18个是否”,按照“四对照四检视”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相互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达到了寻找差距、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抓实理论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用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用理论上的坚定增强政治上的坚定。要持续深化整改整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表面整改、纸上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防止整改落实简单化、事务化、随意化,切实为政府系统带好头、做好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1月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对照党章5个方面内容、《准则》8个方面内容和《条例》5个方面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成员要把党章党规基本要求和行为规范熟记于心,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特别是要把继续巩固提升委员大讲堂、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微党课等创新工作作为努力的重点,同时聚焦即将开展的“民主监督员小组”“提案清单管理”“有事好商量”协商等创新工作,切实发挥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用创新工作的质量检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对照检查的成效,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建设,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