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五项措施大力实施招商引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9-11-21 14: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强化项目协调。持续推行招商引资项目市、区两级上下联动机制,邀请市国土、规划、行政审批等部门到兴庆区召开项目联席会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化“架桥”服务。摸排空置楼宇情况,为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与有闲置土地楼宇的企业“架桥”,采取并购、参股、合作等形式进行合作,广泛引进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切实解决辖区楼宇招商难问题。三是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加快实现产业链招商,全面收集、研究辖区投资企业资源,挖掘已落户外来企业的潜在资源,瞄准企业上下游产业和合作伙伴,形成以企业聚集产业、以产业聚集招商资源的新格局,分别借助立达、丰顺公司、永泰城等项目,引进砂之船奥莱、兴庆万达广场、融创MALL等项目。四是强化招商主体。制定兴庆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建立科学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发挥相关部门的招商主体责任,营造多部门共同招商的浓厚氛围。五是坚持“走出去”。紧盯世界500强等行业龙头企业,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动出击,坚持至少每月一次赴外地走访对接项目,确保招商出实招、有实效。

截至目前,兴庆区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50个,计划总投资约772.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06亿元,到位资金102.79亿元(包含20.6亿元金融项目),同比增长30.7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0亿元的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