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协调研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22 11: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1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就银川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是以智能电网为基础,以“互联网+”为手段,以电能为主体载体的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生态系统。在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调研组参观并详细了解了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互联网规划支持系统、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新能源云、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主动抢修建设及应用情况。在国网银川供电公司镇北堡供电所,调研组了解了营业厅功能展示、综合能源宣传推介情况,参观了光风充供热一体化微网项目,并听取建设规模及成效分析汇报。调研组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很好地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用能新发展理念,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调研组认为,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将实现能源流、数据流贯穿能源生产、传输、消费全过程,实现以电力能源为中心,多种能源协同、供给与消费协同、集中式与分布式协同、大众广泛参与的智慧能源网络和能源生态系统,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能源互联网业务创新发展。调研组希望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的城市智能配电网建设,助推银川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