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清偿民营企业账款、加强全市物业考核等事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2-06 10: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5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和自治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督查反馈和约谈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管理考核工作实施意见》,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清欠工作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综合分类施策,多渠道筹集资金,全力做好清欠工作。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从严审核把关新增项目审批,坚决杜绝新增账款发生;要积极争取自治区支持,坚决压缩一般性开支,严控出国(境)等审批,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清偿,确保年底前完成清欠底线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物业考核在社会治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重要意义,强化和落实辖区政府和基层组织在物业管理中的主体职能,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狠抓严考,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紧密结合市民群众需求,科学合理制定考核指标,切实提高物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全面建立奖惩机制,把物业管理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评内容,做好考核结果的运用,建立“红黑榜”制度,通过星级创建活动,淘汰不讲诚信、不负责任的物业管理公司,真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表彰银川市五星级和谐社区,强调要不断完善星级和谐社区创建考评工作,把星级和谐社区创建和社区党建紧密结合起来,使创建指标与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指标相衔接,做到整合力量共同推进。要建立退出机制,对已创建成功的星级和谐社区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清理退出不达标社区,形成良性竞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