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12-11 08: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以灵武市人民医院为中心、乡镇卫生院为辐射点,建设远程心电、影像诊断中心,全面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能力。

优化就医流程,提升群众就医感受。公立医院全部开通APP预约挂号,投放了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患者通过“互联网+”搭建的服务体系,享受预约挂号、在线支付、查看检查检验报告、预约诊疗等多项线上服务。发展远程诊疗,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加大市人民医院与“京银”“闽宁”合作力度,建立北京市石景山医院、福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平台。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加入银川市“在线互联网门诊”平台,患者可享受网上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推行集约化运营服务,实现医用耗材智能管理。针对医院医用耗材管理混乱、使用浪费等问题,积极引进医用耗材集约化管理平台,实现了零投入零损耗零库存零人工管理。通过控制采购量、效期管理、使用管理等精细化方式,有效控制医院的耗占比,重点科室同期平均耗占比下降4.28%,医院同期平均百元医疗收入耗占比下降9.82%。截至目前,灵武市通过远程系统会诊8500余人次,远程影像系统会诊1600余人次,“在线互联网门诊”诊疗88人次。对外合作开展远程会诊6例,远程指导手术5台,远程学术交流4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