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2-11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银川市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扎实开展6类突出问题“回头看”,深挖彻查8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治,努力使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扎实开展“回头看”。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围绕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送礼、公款旅游、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组织开展自查,重点对2018年专项治理之后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该清退的款项是否清退到位,该处理的人员是否处理到位,是否存在虚假整改、反弹回潮、改头换面等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市、县(市)区纪委监委进行再检查,发现新问题线索268个,县(市)区266个,市直部门2个,其中超公务接待63个,违规公款吃喝45个,违规公款旅游37个,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5个,违规公款送礼2个,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1个,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其他类问题115个。对发现的问题,目前给予党纪处分9人,其他问责37人,批评教育53人,其他的问题线索正在处理核查中。

深挖彻查“四风”隐形变异。围绕公款吃喝转入地下,在私人会所或由私人住宅提供服务的“一桌餐”问题;在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秘场所违规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私设“小金库”支出违规费用;化整为零大操大办婚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8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以重点问题的突破推动整治“四风”工作深入进行。共发现隐形变异问题7个,其中兴庆区发现“不吃公款吃老板”问题2个,支出违规费用1个;金凤区发现私车公养问题1个、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1个;西夏区发现私车公养问题1个,支出违规费用1个。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诫勉谈话3人,其他问责1人。

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督促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围绕开会发文、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车管理、津贴补贴等涉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范性文件进行认真梳理,对主要内容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相抵触,同自治区最新出台的有关规定不一致,或者已被新的规范性文件涵盖或替代的,予以废止;对主要内容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相一致,仅个别表述与自治区最新出台的有关规定不一致的,予以修改;目前,由市委办牵头对涉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36个相关规范性文件正在进行清理修订;县(市)区正在修订完善涉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规范性制度有97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