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今年银川市快检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率达99.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2-12 11: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在三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以及各市场监管部门设置的44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站(室),开展“你送我检”常态化活动,为市民提供及时、方便的免费检测。截至目前,该局共快速检测食品、食用农产品30187批次,合格率为99.6%,对快速检测不合格的114批次产品进行下架退市、销毁处理。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举办“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29场次,现场智能机器人“安安”也参与其中,提高宣传的趣味性。同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500余份,接待来访市民2200余人次。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还为市民发放“灵灵狗”食品安全家用科普工具包400余份。

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搬到”了扶贫村,把快速检测车“开进”了集贸市场,为来往村民免费检测食品、食用农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在14个扶贫村设置快速检测点,为村民检测蔬菜、水果、肉制品等323批次,结果均为合格。同时,开展“你送我检”进快检站(室)、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商超、进农贸市场“六进”活动,提升了食品监管的靶向性以及广大市民的参与度。今年该局在大中型超市、配送中心、扶贫村等地建成15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加上去年在20所学校建设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目前三区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78家,市市场监管局还在今年10月为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建成了1家食品快速检测室,是该局建成的首家扶贫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79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实现标识牌、基本配置、工作流程、管理规定、工作人员职责、工作制度等“六个统一”,并在显著位置处安装LED电子屏,及时公示快速检测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