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今年179件政协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2-12 1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经过银川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市政协今年年初确立的179件政协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市政府今年共承办市政协提案179件(其中:重点提案15件),主要涉及6个县(市)区和55个职能部门,这些提案涉及经济发展、城乡规划建设、交通管理、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方面。委员们围绕大局,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年初交由市政府办理后,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及时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将委员提案及时分转各承办单位,要求办理单位提高办理层次,探索创新办理方式,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如针对《加快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的提案》,市政府要求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市政管理局、市文明办联合办理,提升城市交通文明形象。今年安装机非隔离护栏4200米,调整盲道180处,曝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4915辆次,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纳入个人征信记录,将文明交通信用与个人信贷等挂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办理过程中,突出重点,在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上下大力气。如缓解城市停车难、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等,实现当年办理当年见效。同时,把提案办理与改进民生结合起来,使办理方式方法更具有针对性。如针对《关于在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提高新建住宅配置电梯要求的提案》,市政府今年5月研究出台了《银川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之后,三区共有政兴苑、牡丹园、蓝山名邸等52个小区、298个单元开工建设。

市政府办公室把落实好委员提案作为重点工作,年初全面安排,全年跟踪督查,年底集中考核。各承办部门把提案办理作为推动本单位、本部门落实工作的重要途径,有力推动了办理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市政协提案委对办理结果进行详细审查,对委员不满意的提案,责成有关部门重新答复,保证了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委员的满意度,增强了办理工作的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