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大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12-13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坚持服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努力谱写乡村发展新篇章。

    推动就业创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持“政府引导、社会搭台、企业招聘、多元就业”的原则,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789人,全民创业带动就业人数1898人,农村转移就业24471人,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174人。建立完善劳动力资源数据库,积极对接辖区企业搭建“居家就业”服务模式,支持和鼓励劳务经纪人发展劳务产业,力争将贫困村、移民村的富余劳动力全部实现转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农民后顾之忧。大力推进“为城乡外出务工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民生实事,与人寿保险公司、乡镇(街道)积极协调配合,为符合条件的31837户76273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分配5103套公租房主要用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进城及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入住率达到99.3%。2019年共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205户330人纳入住房保障并进行了实物配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中心,以维稳维权为重点,不断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依法处置各类欠薪欠保问题,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不断向前推进,治理拖欠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稳中向好。劳动保障监察立案办结案件10件,法定时限内结案率为100%,为148名职工(农民工)解决工资125.96万元。办理职工(农民工)劳动合同招收(转入)11800人,解除合同3637人,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630.5226万元,未发生因拖欠工资引发的越级上访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