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2-13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2日,银川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并与市自然资源局、市园林管理局等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一项重大基础性和战略性任务来抓。实施了黄河金岸生态绿化、宁东大环境绿化、绿色通道绿化、绿网提升等一大批重点生态建设项目,全市180万亩沙地变成绿洲,先后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和“2018年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两项殊荣,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同时,颁布《银川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银川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8处(共514公顷)城市绿地确定为永久性城市绿地,制定《宁夏银川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30年)》《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下达军令状、路线图、作战书。建成京藏高速公路、包兰铁路、南环高速、109国道、110国道、201省道等一大批绿色通道,道路绿化率达到80%以上,基本实现了“大通道、宽林带、大网格、多树种、增绿量”建设目标;实施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工程和城乡生态绿化三年行动,森林覆盖率达到19.7%。建成中国花卉博览园和51个小微公园,成功举办花博会,市民开窗就能见绿,出门500米之内可见小微公园,群众对生态绿化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扎实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工作;大力实施全域绿化,打造城市森林网络;着力构建森林生态文化体系,营造全民爱绿护绿惜绿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森林惠民,做大做强生态林业产业;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持续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化解重点症结,全力建设四季有色彩、处处是景观、人在画中游的森林城市、美丽银川。

当天,部分单位还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