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举措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7 11: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6日,银川中小微企业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银川科贷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宁夏银行等8家银行机构,及方达电子、世纪信通、力成电气、壹泰木业等12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由市属国有小贷公司为主导的银川普惠金融新模式正式开启。

银川科贷公司将面向“四园三区”“十大产业”相关科技型创新型及战略新兴产业相关的中小微企业,实现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助力企业完成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投、贷、孵、研”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初创型科技公司固有资产少,很难通过银行获得资金支持。银行的钱拿不到,民间小贷公司的融资成本又太高,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急需一种融资成本低又相对灵活的融资渠道。银川科贷公司对症下药,推出了“投贷”联动方式,经过风险评估被看好的企业,银川科贷公司会通过向企业注入一部分投资和贷款双轨并行的方式,切实解决科创企业发展中融资的难题。

银川科贷公司是由银川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市属融资平台,致力于打造银川市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的行业标杆,在创新能力、风控能力、服务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上形成突出优势,发挥好与银川金控集团担保、基金、保理、融资租赁等金融板块的协同效应,实现资源整合效能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