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位居全区第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20-01-20 10: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治区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报,对2019年银川市工改工作提出肯定和表扬,提出银川市改革成效在2019年全区调研评估中名列第一名,精简审批、容缺受理、辅导服务等3项典型经验在全区推广。

    2019以来,银川市深入贯彻落实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施策、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通过细化出台涉及并联审批、区域评估、多验合一等配套实施细则,初步构建了内容完备、上下贯通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政策体系。建成“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大厅”,将涉及项目立项备案至竣工验收、市政公共设施接入审批事项的26个部门和水、电、气、暖报装单位全部进驻大厅,实现项目报批闭环运行,将审批形态由物理集中、分类办理转变为化学融合、集成服务,结合店小二代办服务模式创新全程代办帮办机制,企业体验感、认同感、获得进一步提升,得到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通报表扬。目前,全市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类项目立项至竣工验收审批时限已控制在120个、75个工作日内,已实现审批权限在市本级的新立项新开工社会投资类建设项目立项至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