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建立全区首个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人才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1-21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1月成立全区首家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人才库,将全市两级检察机关16名检察干警纳入公益诉讼人才库。该人才库建立后,能够充分发挥检察业务人才在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培养出一批具有丰富执法办案经验、善于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公益诉讼检察业务专家、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快速发展。

自2017年7月以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扎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领域认真履行公益保护职责。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工作人员面临办案经验不足,缺少办理疑难杂症复杂案件的公益诉讼检察业务专家、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等问题,而公益诉讼人才库应运而生。

未来,一旦发生全市范围内的重大、复杂、疑难公益诉讼案件,市检察院就能从人才库中抽调人员组成办案团队,由市院统一领导,坚持以属地为主,其它县区调配为辅的方式,集中优势兵力协同办案,实现全市人才资源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