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着力打造“两圈两区”服务业产业新布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20-01-21 10: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破解辖区资源依赖型发展桎梏,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兴庆区拟规划“两圈两区”服务业产业布局,通过产业聚集、企业集群,谋划、组织、引入一批现代物流、服务外包、信息咨询、文化创意等重大项目,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夜间经济等,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改善新华商圈消费环境。实施绿城深蓝广场、新华街地下人防商业广场和鼓楼步行街整体提升改造等工程,加快推进物美集团后院改造项目,支持步行街及周边商业街延长营业时间,建设深夜营业专区等特色街区,进一步提升新华商圈品牌影响力。以项目建设带动友爱商圈集聚,在已有宝丰综合健康养老项目、吾悦广场、兴庆万达广场、恒大足球小镇等产业项目落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继续争取砂之船银川奥莱、融创茂、东方悦二期等一批在谈项目的落地,持续放大友爱商圈的投资总量。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入挖掘黄河沿岸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整合包装历史古迹、自然地貌、风景名胜、民俗文化等各类旅游资源,强化城市旅游形象推广和旅游产品联合推介,打造黄河金岸精品旅游线路,力争全年实现旅游收入1.94亿元以上。在新老京藏高速公路区域之间高标准规划兴庆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通过培育引进现代服务业新业态,与市辖其他两区几贺兰、永宁、灵武县整体联动,形成对接全区、全市各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整合周边区域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资源,加快形成多式联运物流网络,建立区域性的物流配送体系,实现商贸物流带产业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