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0-01-21 18: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部门负责制,对年前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按照区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及时安排部署,由安监、公安、市监、城管及镇街分工合作,共同做好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要求各镇街、社区居委会充分利用通过标语、传单、短信和LED屏滚动播出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对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主动予以劝阻、制止,确保节日期间大气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开展安全生产排查行动,强化监管力度。大力开展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冬季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等九大领域的专项整治,对查处的事故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和企业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隐患台账,限期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企业依法处罚。节前完成辖区2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全覆盖走访,深挖隐患234件,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26份,整改率达100%。严密做好信访稳控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对重点稳控对象实行24小时专人盯控,坚决防止出现群体性聚集、大规模上访。坚持说服教育与严肃惩处相结合的原则,运用多种手段加强监控,掌握信息,及早发现,主动出击,依法严惩。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及时妥善处置。对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险情,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上报。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事故,开展应急演练,备齐备足各种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加强部门间应急协调和联动,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应急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