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超出预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0-01-22 15: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类风险挑战,金凤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年主要经济指标超出预期,国民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势头。

经济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坚持服务业带动引领,加快工业提档升级和农业都市现代化,不断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经济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19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90.38亿元,同比增长7.4%,超出年度计划目标0.4个百分点,高于银川市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2,沿黄市辖七区排名第2。服务业带动优势更加凸显。全年完成第三产业增加值231.57亿元,同比增长7.6%,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2019年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至79.7%,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消费经济持续领跑全区。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6亿元,同比增长11.7%,超出年度目标4.7个百分点,高于银川市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增速连续8个季度在全自治区领跑。工业经济持续回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工业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持续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全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亿元,同比增长8.5%,超出年度目标4.5个百分点,高于银川市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增速全市排名第3,自治区7个沿黄市辖区排名第4。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了2.1%的恢复性增长,扭转了2018年以来投资持续下滑的趋势,增速较去年同期收窄25.1个百分点,高于银川市平均水平8.3个百分点。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加大惠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年新增减税降费37633万元(占GDP总量的1.3%),清偿政府性欠款13996.59万元,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5.3%,高于银川市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大力实施富民工程大力实施,多措并举挖掘农民增收空间,不断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1190元、13708元,分别增长7.4%、8.2%。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超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0.8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