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工作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23 11: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2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带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工作会议。杨玉经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细化各项排查举措,强化联动防控,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玉经一行先后来到银川火车站、银川旅游汽车站、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银川汽车站,查看进出站旅客体温筛查和应急保障机制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杨玉经要求,交通枢纽单位要以对旅客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完善安装测温仪,设置留置观察室、隔离室等必需防控举措,实现交通口岸进出人员体温筛查全覆盖。同时,要完善检测排查就诊等工作流程,加强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做到全链条、全系统防控,保证测温排查不漏一人。

杨玉经还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值守的医护人员,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准备情况。他要求,要筑牢疫情监测防线,在发热门诊实行严格的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全面做好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要严格疫情报告,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瞒报谎报缓报。同时,他还叮嘱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防止医护人员感染。

在随后的工作会上,杨玉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与火车站在内的公共场站协同防控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等应急措施,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重点地区和关键部位的防控,特别是加强对疫源地来银人员排查和登记工作,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坚决禁止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野生动物。要尽快做好应对疫情的测温仪、口罩等相关物资储备,及时调整应对方案和举措。要加强舆论引导,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陈艳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