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对顶风违纪等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问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29 11: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8日,银川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防控职责、着力加强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通知》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听从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确保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纪委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以首府责任、首府担当,全力以赴、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第一线。要坚决服从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特别是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必须服从统一调度安排,随叫随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严禁推诿扯皮、设置障碍,严禁消极应对、贻误战机,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和区市党委号召,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定,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会、宴会活动,带动家人做好预防工作,带头做好个人卫生,保护环境卫生,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市纪委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听从组织调度的人和事,要坚决予以查处问责。

《通知》强调,要严格履行防控职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应急防控及处置工作。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卡口检查、疫情报告、信息发布、舆情处置等制度,严禁擅离职守,严禁缓报、瞒报、漏报疫情,严禁擅自发布、泄露信息。各执法监管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借疫情发生之机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管控工作,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防控疫情扩散蔓延。市纪委监委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把廉洁、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科学调度、阳光运行,确保所有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疲牛虚”“三不为”作风问题。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问责。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格监督、严明执纪、严肃问责,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