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夜查重要卡口检查站疫情防控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1-29 19: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8日晚,银川市市长、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来到部分高速公路出口、银川火车站等重要卡口检查站,督查疫情防控情况,并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疫情防控措施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落实落细自治区“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等要求,严守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京藏高速银川南出口是出入银川的南大门。20时17分,进入市区的车辆在这里排队接受检查。“有没有发现体温异常者?如何处置?”杨玉经详细询问检查流程及处置措施后,指出道口查控是银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首道关口”,必须严格检查标准、规范处置流程、落实防疫制度,固化专业人员,无缝衔接检查、转诊、治疗各环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遏制疫情扩散。他还要求有关部门要科学组织、优化配置,提高检查效率和通行效率。

“你从哪来?去什么地方?”21时06分,一辆车牌号为“鄂F”开头的车辆驶入青银高速银川东出口检查站,工作人员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杨玉经全程督查该站外地车辆入银检查、登记全过程后指出,对敏感人员要严格做好体温检测、身份核查、信息登记等工作,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实现信息共享,并在实践中优化流程、完善制度,提升联防联控工作水平。他还要求有关部门,要将更多测温设备和防护设施送到一线,保障工作人员查控和防护需求。

22时左右,杨玉经不打招呼、不亮身份乘车进入京藏高速贺兰山路出口检查站,并告诉工作人员从“外地”返银。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并未按要求登记有关信息。“要把制度、规范和标准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切不可麻痹大意、敷衍了事。”下车后,杨玉经对该站值守排班、信息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当了解到有志愿者和救护车随时待命帮助转运发热病人时,杨玉经让记者将镜头对准他们,说道:“你们的无私奉献,鼓舞了大家,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要深入报道防控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弘扬正气,凝聚各界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随后,杨玉经还来到银川火车站进行督查。 

市领导宋志霖、雍辉参加夜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