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16 10: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5日,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北京西站时的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银川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听取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胶着对垒状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切实扛起首府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针对节后“三返”人员可能带来的第二波疫情高峰,精准摸清底数,细化完善隔离方案,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做到万无一失。要运用好大排查大起底成果,对“三种人”和七类重点人群精准施策,实时监测、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做到外防内防一齐抓,点防面防一齐抓,人防技防一齐抓,坚决杜绝疫情扩散。

会议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严格落实地方“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保障基本民生需求。要围绕脱贫攻坚任务,抓好春耕备耕和禽畜生产,保证投入力度不减,扶贫力量稳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健全完善重点建设项目“首席服务官”和“领导包抓推进”工作机制,抓好项目推进。要注重投向投放,重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谋划提出一批项目,力争国家、自治区项目支持。

会议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公共卫生环境、城市应急管理体系、经济治理能力等领域的短板,深入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及时总结经验,坚持“破”“立”并举,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持续深化相关领域改革,以改革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