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检查居家隔离“四包一”落实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17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6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带队调研检查三区居家隔离工作时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居家隔离工作作为检验“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的试金石,作为考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担当的大考场,以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西夏区兴洲雅居小区、玫瑰园小区,杨玉经实地查看居家隔离“四包一”机制落实情况。当发现有党员干部“挂名未出力”情况时,杨玉经强调,当前,针对“三返”高峰更要抓实抓细居家隔离工作。要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根据疫情发展和社区实际,灵活高效配比包抓领导、基层党员、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工作内容,向党员领导干部“加量”,确保每家隔离户有一名专门领导干部包抓;为社区网格员“减量”,科学核算,合理调配,让网格员工作减量不减质;要运用好大排查大起底成果,精准动员社区具备医疗从业经验的居民,参与联防联控,补齐医疗人员短板。

杨玉经还来到金凤区紫荆花公寓、兴庆区八一小区等地,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开展情况。他指出,居家隔离点防一定要抓紧,围点控源不能放松。要将“五步”隔离细化到位,将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承诺书逐户发放到位;逐户贴心配备健康检测工具;同时,明确具体负责的网格员和责任人,落实到人,供大家监督。要加大技防力度,实现居家隔离监控探头全覆盖,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居家隔离管控力度,减轻防疫人员工作强度。要完善“六项服务”机制,广泛发动志愿者,配齐心理服务疏导员、物资采购员和健康医护人员。同时,完善外围服务,做好邻里互助、垃圾收运等工作,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在当晚召开的总结会上,杨玉经说,西夏区入户排查扎实,金凤区利用技防闯出了特色,特别是兴庆区落实“四包一”机制到位,为居家隔离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要求,三区要相互学习补充,细化工作流程,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将居家隔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市领导周兆川、张自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