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全面升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2-20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9日,灵武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即日起灵武市将全面升级、从严管控,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各防控一线人员既要严格落实、坚决执行,也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耐心细致、体现人文关怀。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迅速行动,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严格防疫检查。全市境内各出入口设立防疫检查站点,对进入灵武的车辆、人员、货物等全面进行查验防疫。随着“三返”人员增加,按照“三查三问一识别”要求,查问更严格、识别更严谨,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严禁聚集性活动。全市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和大型演出一律取消。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及临时活动地点一律暂停对外开放,集体宗教活动一律停止,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反弹。 

严禁线下教育。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一律不得举行线下教学或集体活动,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一律暂缓线下培训和育教活动,未经教育部门审查批准,一律不得开学复课,要进一步严格坚守。 

严格管控婚丧事宜。严格执行“婚嫁事宜一律推迟、丧葬事宜一律从简”要求,并向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自觉坚守、严格管控。 

严禁聚会宴请。严禁家庭聚会、亲友宴请。严禁聚众饮酒、参与赌博等活动,一经发现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严格小区管控。全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22:30至次日6:30严禁所有人员外出)。小区居民出入实行实名登记,外来人员、车辆除防疫、消防、急救等工作需要的一律不得进入。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持出入登记卡和身份证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扎堆聊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出入需持单位介绍信。待产孕妇、突发疾病等特殊情况确需出行的,须向防疫值守人员告知事由后及时放行。小区查验点要实行严格查验和去向登记,特别是“三返”人员须有社区出具相关证明方可进入,鼓励居民对“三返”人员进行监督,如发现及时向小区查验点或社区反映,堵住口子、扎紧袋子,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严管经营性场所。按照“非必须、不营业”原则,严格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12类行业经营性场所管控。允许开放的大中型商超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本市居民持小区出入登记卡和身份证进入超市,一律检测体温并登记,禁止未佩戴口罩及无证人员进入。

严格出租车管理。所有客运出租车须坚持每日三次消毒、驾驶员测量体温,实行台账登记。严禁出租车拼客,对上车乘客实行实名制登记,发现外地来灵或有不适症状人员要及时报告。对不佩戴口罩、拒绝实名登记的乘客一律拒载。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运营,实行有奖举报制度,举报非法营运车辆经执法部门调查核实并查扣后,每车奖励举报人1000元,保持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高压态势。

严禁居家(企)隔离人员外出。由各包抓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落实“四包一”机制,提供“四项服务”,居民相互监督。企业对返岗人员要提前向所在乡镇(街道)、行业部门报备,做好集中隔离相关工作,坚决做到“不必要不返岗,若返岗必隔离”,坚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严肃依法处置。对不遵守上述规定、要求,拒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阻或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由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规从严查处;对拒不接受管控的各类经营性场所,各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从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