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四区”“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0 10: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9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深入灵武市、金凤区,调研督导企业、社区、学校“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扩大疫情防控战果。

杨玉经来到灵武市鑫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和泉茗育苗中心,查看春耕农资供应和农业创新模式。他指出,这些创新做法有效解决一家一户春耕生产带来的集聚问题,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同时,破解了农村老龄化和谁来种地、怎样种地的问题,推动了土地联耕联种和全程机械化,优化了生产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使订单农业为粮食加工企业提供了高品质原粮,实现了农民土地收入和打工收入“双丰收”,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节本增效”,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推动了企业规模化批量运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快速发展,形成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八大优势”,值得总结推广。要注重科学种田,优选、优育、优方、优法,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在听取灵武一中疫情防控工作介绍后,杨玉经要求,要扎实做好开学前防控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外出师生活动轨迹,积极引导学生掌握疫情防护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加强家庭防疫工作。要强化在校期间预防,完善应急预案及防控制度,把好错峰错时上学、测量体温等“七个关口”,动态实时监测师生健康信息,做好健康教育、物资保障和环境消毒等工作,筑牢校区疫情防控网。

在灵武芙蓉苑二区和金凤区未来城小区,杨玉经实地察看灵武市细化网格化管理做法,听取金凤区实施分区域、分级次“六分法”落实居家隔离机制。他说,要认真落实陈润儿书记暗访督导西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聚焦处理好社区与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的关系,创新思路,补足社区治理短板。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党政干部、小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公安干警等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小区治理新模式,定人、定责、定岗、定标,将防疫力量沉向最基层、作用发挥在最基层,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努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杨玉经还来到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云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