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强化防控督查筑牢农村战“疫”防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2020-02-21 09: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局系统80余名党员干部,全面布防全市各个防疫站点昼夜轮班值守,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落实。要求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守防控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好“健康守门人”和“站岗放哨”职责,确保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严密防控、严格管控“三返”人员,特别对农村固有的婚丧嫁娶等风俗习惯严格管控,落实好婚丧嫁娶事项报备制度,减少人员聚焦,杜绝疫病输入。同时,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高发的实际,加强高致病强禽流感、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免疫和监测,督促养殖(场)户落实强制免疫等措施,严防因外疫传入而引发疫情。

    同时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清理、“厕所革命”等环境整治,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废弃口罩,不乱堆柴草农具,不随地吐痰,及时清扫畜禽粪污,尽量避免人直接接触畜禽、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加强对全年改厕工作的谋划和准备,持续改善农民群众的如厕环境,切实加强农村厕所粪污的处理管控,减少粪口传播隐患,加快补上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卫生短板。稳步推动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生活必需品的“菜篮子”产品生产加工、农业生产资料相关企业,根据银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规定,详细制定“一企一方案”,周密做好复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提前谋划制定复工计划,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稳步推动正常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