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为困难群体发放防疫期间临时生活补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1 11: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实施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防控措施以来,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我市临时关停了各农贸市场,市民日常所需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需到大型商超购买,导致特困、低保等困难群体生活必需刚性支出增加,基本生活出现困难。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我市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困难群体发放临时生活补贴。

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低收入老人,低保对象按照每人每月100元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低收入家庭按照每户每月100元标准发放。发放对象为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领取养育津贴的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低收入老人、低保对象和低收入家庭。发放时间自2020年2月开始,至解除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当月结束。临时生活补贴将通过金融机构直接支付到发放对象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