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56.2%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1 11: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工信系统在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截至2月19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99户(不含宁东),已复工复产企业168户,复工率56.2%。

银川市工信系统全员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复工攻坚战,深入园区、县区、企业开展调研督查34次,指导检查工业企业260户(次),全力支持全市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指导企业有序安排复工复产的通知》,制定《银川市生产类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规范》《关于支持和推动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严格“两个一”管理(“一案”“一报告”),做到“四到位”(职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集中健康观察到位)和“五必须”(必须随时随地登记、必须每天监测体温、必须每天消毒、必须弹性办公错时用餐、必须实时疫情报告),把握疫情变化动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职工生活区域、疫情防控关键点位,监督检查任务落实、防控成效,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一安排有序恢复生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一线积极解决企业存在问题,帮助园区、重点企业调拨防控物资。协调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广煜医药、昊王米业提供融资担保1100万元,解决滨河如意技术骨干返银问题,帮助16家生活必需品和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出具通行证明。成立帮扶苏银产业园重点企业转产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工作组,支持广煜医药、泉水药业、滨河如意等企业技改转产,填补我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产业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