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查兴庆区“四区”“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1 11: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0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督导兴庆区“四区”“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提升疫情防控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构建战“疫”新机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青松园和天都十六区小区,杨玉经督导疫情防控及返银人员居家隔离落实情况,对居家隔离“四包一”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杨玉经强调,要提升疫情防控精细化水平,将防控工作的责任压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肩上,将防控任务的每个环节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制度不空转、落实不走样。要提升疫情防控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全面公开工作清单、工作人员的职责、联系方式、服务内容,按照流程图规范执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疫情防控制度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整合楼栋长、物业公司、网格员、小区党员等力量,积极探索在小区建立党支部,推动志愿队伍和志愿服务下沉小区,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构建小区治理新模式,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查看银川三中疫情防控工作后,针对防控方案未公示等问题,杨玉经强调,学校疫情防控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完善细化防控方案,前移“防线”,严格按照全市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健全开学前、上学中、开学后全链条防控流程,该公开的公开,该公示的公示,让学生和家长知晓。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与学生沟通联系,把学生动员到防控工作中来。要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疫情防控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校园环境清洁、教学场所消毒通风、错时错峰上学放学、分批分散就餐等相关制度,最大限度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卧龙变压器和味福记有限公司,杨玉经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打折扣、一丝不苟地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七个必须”要求,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服务,落实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人力、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