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导永宁县、西夏区“四区”“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2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1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督导永宁县、西夏区“四区”“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全流程抓牢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静态、动态过程下的管控,疏导师生树立良好心态。要全环节抓实厂区、园区疫情防控,打好防疫硬仗、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硬任务、彰显干部队伍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杨玉经深入学校食堂、宿舍,查台账、看环境、督落实,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说,随着外出师生陆续返银,疫情防控由静态管控转变为动态管控,难度加大。要持续不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严字当头,完善全流程动态管控方案,逐级逐人逐环节压实责任,做到职责任务明确、措施办法具体、标准流程规范。要摸清返银师生、家属底数及活动轨迹、健康信息,有效管控,外防输入;扎实有效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内防扩散;要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增强抗疫信心。

在宁夏和瑞包装、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玉经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科学精准施策,准备不充分的不开工、措施不到位的不开工、人员防控不到位的不复产。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硬任务,企业要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恢复和扩大产能;县区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彰显干部队伍硬作风,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转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打造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来到永宁县花间墅小区和西夏区舜天嘉园小区,杨玉经详细询问工作流程、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筑牢疫情防控的小区“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动员能力,动员各方力量下沉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创兴基层治理模式,抓牢小区组织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小区党组织,选好小区支部书记,打造小区党员服务品牌,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的工作优势。

副市长陈艳菊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