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统筹兼顾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20-02-25 09: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灵武市统筹兼顾,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一是将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防、控、治、保”各个环节,严防输入、严格管控、严看死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调子不变、工作不松、力度不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截至目前,灵武市发现确诊病例1例,重点人群累计核酸检测242人360份,12人16份标本正在检测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患者82人、密接者48人、重点省份来(返)灵148人,居家隔离观察555户1649人,目前均无异常症状、身体状况良好。

   二是细化量化全年目标任务。超前谋划、狠抓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等任务分解印发至各单位,排出计划、列出清单,做到责任清、任务实、底数明。成立了城区环境整治、商贸文化旅游建设、白土岗养殖基地建设、道路建设、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涉诉案件及遗留问题集中化解等7个指挥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及辖区一体化发展协调、项目建设督办、社会治理和政府工作报告、人大议案、政协提案、意见建议督办4个工作组,按照“周推进、月考核”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

    三是强化项目开工要素保障。指导各项目责任单位统筹协调好人员力量,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专干力量对政府类、社会类的新(续)建项目逐一梳理、逐一排查,明确项目手续办理、建设进度及开(复)工时间,列出台账和清单。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综合审批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制定明确的项目前期手续报批流程和所需资料明细,提前通过网络、微信等形式告知各项目建设单位,主动联系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帮助指导完善前期资料。扩大“不见面、马上办”,采取网上审批办理、会签联审、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利用OA系统加快项目立项、意见征求、领导会签等流程,通过宁夏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和建设方案等手续以及社会类投资项目备案等工作。2020年,灵武市谋划储备基本建设项目85个,总投资11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3亿元。银川高新区计划实施项目7个,总投资1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为58个,已完成审批备案手续项目46个,完成规划用地手续办理项目45个,落实建设资金项目36个。

    四是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复产复工。根据自治区、银川市要求,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印发《关于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安排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对企业复工申请备案、复工后的防控措施及规范进行明确,实行错峰复工复产,做到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按照生产类、施工类和商贸类三类企业防控规范,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卫健、疾控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验收组,对企业逐一进行严格验收,帮助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各企业严格“两个一”管理、做到“四个到位”、坚持“五个必须”,实行一企一策,加快验收速度,提高验收标准。对措施落实不到位,人员摸排不精准,存在隐患和风险的企业坚决不予通过,坚决保障园区和企业不发生疫情。截至目前,灵武市共提出复工复产申请企业22家,审核通过7家、正在整改5家、正在检查审核10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