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国资系统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5 11: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国资金融党工委出台《关于落实国有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有关通知》),从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清欠民营企业欠款、提供配套服务等方面采取措施,帮助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有关通知》要求除实行对承租监管的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实行“两免三减半”外,还对存在资金支付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行延期收取租金。涉及民生保障的蔬菜直销店等便民服务商店、菜店实行“三免二减半”。对受疫情影响大、员工数量多的企业,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减免租金,预计减免租金1700万元。同时,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医院、医疗设备及药品生产、配送及销售等企业,设立绿色融资担保通道,提供专项金融产品,适当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设立专人对接、随时受理、及时审批的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采取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措施,不抽贷、断贷、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持续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坚决防止形成新的拖欠。严格审核企业清欠计划,要求2020年6月30日前还清民营企业各类欠款,个别确有困难的,必须于2020年9月30日前还款完毕。

哈纳斯集团、煤气公司、中铁水务等企业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保障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气、用水不停供,疫情结束两个月内,由使用企业补缴各项费用,免除延期滞纳金。要求各企业抓紧全面做好中小微企业承租经营用房、承租设备情况的梳理汇总,设立租金减免台账。各金融服务企业掌握因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设立应急服务台账。加强管理、审核、监督,做到落实优惠政策不打折扣,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银川市国资委守住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线”,全力做好市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资金保障,在国家开发银行对宁夏6亿元专项贷款额度内,银川市国有企业争取到2.7亿元低成本专项资金,2月19日已实现贷款发放到账1.4亿元。市属国企作为全区地市级政府中唯一取得专项优惠资金支持的单位,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等民生领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