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多措并举保障部分公共场所有序开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7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夏区部分公共服务、经营性场所陆续恢复经营,2月25日,西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西夏区疫情期间恢复经营须知》(以下简称《须知》),提出测体温到位、防护到位、消毒到位、管控到位等9项举措,指导公共服务、经营场所有序开放。

根据《须知》,恢复经营的公共服务、经营场所要对员工每日进行两次测体温,及时掌握缺勤人员健康状况,对发热、乏力、干咳、咽部疼痛、腹泻等症状员工应立即安排就诊,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对进店客人要进行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入内。员工必须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口罩,实行标准“六步”洗手法。肉制品采购要认真查验“两证两章”,严禁饲养及现场宰杀活禽,严禁加工制售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食品。涉及餐饮行业、内部食堂或从事外卖等餐饮服务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在生产、消费、经营等过程中,严格落实间隔排队、消毒消杀、规范操作、手机支付、零触碰交接等各项工作流程。

同时,《须知》明确,小型餐饮业等服务业允许店内经营,但必须控制店内人数,原则上不超过一人一桌,并设置等候区。大型餐饮业可提供外卖服务,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消费者出现排队情况时,必须合理引导,佩戴口罩并间隔1.5米距离。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行业和属地责任,加强对职责管理权限内的管理和监督,通过强化临时性、分类别管控、联合执法等措施,监督企业或经营商户落实防控要求,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