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贺兰县、金凤区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7 11: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6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深入贺兰县、金凤区调研。他强调,要在全力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农业生产工作,聚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金河科技是一家涵盖全奶产业链的现代化乳品科技企业。杨玉经为企业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赠蛋白粉行为点赞,他强调,奶及奶制品是提高人体抵抗力的重要营养支持,要加大科研力度,创新生产工艺,多元化开发附加值高的乳制品,满足消费群体多样化需求。要鼓励企业通过建链、延链、补链,扩大产能,积聚动能,加快主板上市步伐。

中地牧业是专门从事奶牛繁育、优质原料奶生产的现代化畜牧企业。杨玉经在充分肯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后强调,生鲜乳质量安全是奶产业的首道关口。要做实“企业+基地”的发展模式,加大土地流转,大力发展苜蓿等优质牧草,确保饲料绿色安全。要加强源头管理,完善数字化牧场管理体系,健全生鲜乳质量安全实时监控、精准监管、全程追溯体系,打造优质奶源基地和优质奶牛繁育基地。要强化龙头带动,依托蒙牛等企业,整合资源,提升规模化水平,全力打造百亿产业。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大世界商务广场二期项目是金凤区首批复工的重点项目,杨玉经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项目进度计划安排。他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加强工地管理,全面做好员工的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确保所有人员健康返岗、安全工作。要靶向招商,加大总部经济、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努力打造非公经济发展高地。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简化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用地、用工、用料等方面的要素保障,确保各类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在润丰村利思农业生态产业园,杨玉经对“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依托龙头、企业经营、发展产业、带动脱贫”发展思路给予肯定。他鼓励负责人,要借助乡村振兴政策,着力培育新主题、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脱贫致富、就业增收。

市领导雍辉、王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